足球竞彩网

图片

足球竞彩网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足球竞彩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意见建议的公告

信息来源:足球竞彩网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科学编制《足球竞彩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激励更多大学生毕业生参军入伍同时收集多元化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有效性和受众的满意度,增加政策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足球竞彩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意见建议:

一、征集范围

《足球竞彩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主要是具有基础性、长期性等特点的事项,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

(一)激励措施:针对大学毕业生的具体激励政策,包括但不限于经济补助、职业发展支持、教育进修机会、住房优惠等。

(二)服务条件:关于服役期间的生活条件、工作环境、职务晋升等方面的建议,以确保参军的大学生能在良好的环境中服务。

(三)退役后的安置:退役后的职业安置、教育机会、心理健康支持等方面的建议,以帮助退役军人顺利过渡到民间生活。

(四)招募宣传和信息透明:如何改进招募宣传,确保相关政策和机会的信息透明度,以及如何利用社交媒体等现代通讯手段提高宣传效果。

(五)家庭和社会支持:措施和政策,以促进家庭成员和社会对于参军个体的支持,包括对家庭的补助政策、社会认可度提升措施等。

(六)教育和职业发展:探讨如何为在役及退役军人提供继续教育的机会,以及如何确保他们的职业发展不因服役而受阻。

(七)心理健康和福利:关注在役和退役军人的心理健康,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服务,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

二、征集时间

2024314日至321日。

三、征集方式

征求意见通过书面或者电话的方式进行反馈。

邮编:756000

通信地址:足球竞彩网原州区南关街道政府西路17号市征兵办公室

联系人:足球竞彩网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金 路

联系方式:09542950029


附件:1.《足球竞彩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征求意见稿)

2.?足球竞彩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草案)起草说明




足球竞彩网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4314


附件1

《足球竞彩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

(征求意见稿)

?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备战打仗,引导和激励高校毕业生到部队建功立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励政策措施》等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大学毕业生,指具有我市户籍,由我市批准入伍,经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且取得全日制本、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入伍,服役期间取得学历和学位的)和经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自考、函授等方式取得教育部门认可的非全日制高等教育学历的毕业生。

?本办法所指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指前款所述,服役期满或非个人原因,由部队办理正常退役手续,退出现役的大学毕业生士兵。

第三条 各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大学毕业生入伍宣传、征集、审批等工作,协调、指导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责落实相关激励政策。

征兵工作纳入市政府督查范围,加大对征兵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第四条 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四优先”政策。

第五条 被批准服现役的大学毕业生是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或者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的,退出现役后可选择复职复工,原工作单位保留其服现役义务兵期间编制岗位和劳动关系,签订《退役复职返岗协议书》,发给离职当月的全部工资、奖金及各种补贴。服役期满后无特殊情况,本人于14个工作日内持入伍通知书、退伍证和《退役复职返岗协议书》到原单位报到办理复职返岗手续。本人服现役经历视同工作经历,服义务兵年限计入工龄。

第六条 由我市批准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其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照本科学历每人每年8000元、专科学历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予以增发,所需经费由各县(区)财政负担。

第七条 由我市批准入伍的大学毕业生服役期满,其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在自治区每人增发5000元的基础上,市本级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予以增发,所需经费由市财政负担。

第八条 在外省(区、市)就业(读)的固原籍大学毕业生返乡应征,按照公路和铁路运输费用票据核算差旅费,并给予每人3天的伙食补助(按照军队出差人员规定执行),所需经费列征兵工作经费支出,由县(区)人民武装部核报,体检工作结束后一个月内发放至大学毕业生本人或家长银行账户。

第九条 2024年起,由我市批准入伍大学毕业生,在入伍前6个月内接受眼睛准分子激光治疗的,由县(区)人民武装部受理,经县(区)卫生健康部门核准,于义务兵服役期满1年后一次性报销医疗费用5000元,所需经费由县(区)财政负担。

第十条 固原籍义务兵服役期间,每年对其家庭安排一次价值500元的慰问活动,对由我市批准入伍大学毕业生义务兵家庭再增加500元慰问标准,慰问对象名册由各县(区)人武部提供,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实施,所需经费由县(区)财政负担。

第十一条 由我市批准入伍的大学生毕业生服现役期间,其家属申请足球竞彩网公益性保障住房,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优先予以保障。

第十二条 由我市批准入伍的大学毕业生服现役期间,其家属申请足球竞彩网公益性岗位,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优先予以保障。

第十三条 固原籍现役军人立功受奖,由县(区)人民政府视奖励级别给予经济奖励,即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颁发奖金10000元,对荣获一等功的颁发奖金5000元,对荣获二等功的颁发奖金3000,对荣获三等功的颁发奖金1000元。

第十四条 因故意隐瞒违法犯罪行为或记录、隐瞒病史、提供虚假入伍材料等非法手段取得入伍资格被部队退回,以逃离部队、自残、自杀等极端手段威胁拒服兵役被部队退回,因违规违纪被除名、开除军籍或提前安排退出现役(部队精简整编除外)的,不享受上述激励政策。

第十五条 本办法未尽事宜,参照国家、自治区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关于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励政策的实施意见》(固政规发2019〕3号)同时废止。


附件2

足球竞彩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草案)起草说明

一、制定《激励办法》的目的

制定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旨在通过吸引高素质人才加入军队,不仅增强国防力量,同时也为大学生毕业生提供了一条成长和发展的道路,有利于社会的整体稳定和发展。

二、制定《激励办法》的必要性

制定大学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对于提升军队整体素质、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求、培养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才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必要性,大学毕业生的加入,可以为军队提供专业领域人才,满足现代军队多元化的人才需求。

三、《激励办法》的起草经过

20239月份开始,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工作安排,我单位开始开展《足球竞彩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起草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借鉴陕西省汉中市中卫市海原县等地退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202311月初完成《优待办法》初稿,20241月先后三次进行专题研究讨论,提出修改意见,20242月底完成修改稿后发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于2024312日送市司法局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四、制定《激励办法》的政策依据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以下简称《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征兵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等?20?部门关于印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宁退役军人发〔2020106?号)《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励政策措施》《关于调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发放工作的通知》(宁退役军人发〔202185号)、《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励政策措施的通知》(宁政规发〔20187号)、《关于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励政策的实施意见》(固政规发〔20193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意见》(固党发〔201315号)制定本办法。

1、本办法第三条的征兵工作小组责任落实政策,参照《条例》第四条条规定。

2、本办法第条所指的优待对象及激励政策,参照《兵役法》第章第五十条规定、《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

3、本办法第的激励政策,参照《兵役法》第章第五十条、《关于调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发放工作的通知》(宁退役军人发〔202185号)规定。

4、本办法第条所指的激励政策,参照《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励政策措施的通知》(宁政规发〔20187号)、《关于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励政策的实施意见》(固政规发〔20193号)规定

5、本办法第条所指的激励政策,参照《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励政策措施的通知》(宁政规发〔20187号)、《关于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励政策的实施意见》(固政规发〔20193号)规定。

6、本办法第十一条的激励政策,参照《兵役法》第五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第五十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等?20?部门关于印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宁退役军人发〔2020106?号)第三十四条规定。

7、本办法第十二条的激励政策,参照《兵役法》第五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第五十二条规定。

8、本办法第十三条所指的激励政策,参照《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等?20?部门关于印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宁退役军人发〔2020106?号)第八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意见》(固党发〔201315号)规定。

9、本办法第四条的激励政策,参照《兵役法》第五十八条《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