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2024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固原考区笔试顺利实施

信息来源:足球竞彩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16日,2024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固原考区通过资格初审并缴费的考生有13668人,实际参加考试12415人,参考率为90.8%自治区督导组吕旭红、兰旭,市领导杨继宏、杨银梅,考区考务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巡考

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承担着为国育人,为党选才重大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多次听取考务准备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市人社局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组织、保密、教体、公安等成员单位的高效对接协调,设固原一中固原二中、固原三中、固原五中、固原六中、固原七中、固原八中、宁师附中、原州五小9个考点457个考场,抽调1328在编在岗、熟悉考试考务、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参与考务工作通过参加全区公务员笔试工作部署视频会、考务领导小组会、考务操作培训会、考点学校考前培训会,进一步明确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明纪律,为顺利考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通过审定考务方案、签订工作责任书、观看考务培训视频、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重点加强监考、司钟、播音、门卫等考务人员培训,明确巡考工作“10查”、考务人员“10提醒”等措施,强化考务知识,确保考试零失误、零漏洞、零差错、零投诉。

市人社局把试卷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成立试卷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交接、保管和运送制度,会同纪委监委、保密、公安部门到自治区领取试卷租赁专业车辆押运考区后移交保密室管理,安排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每个考点安排2名巡考人员负责试卷流转管理,保证试卷交接、分发、回收、运送等绝对安全进一步严格考风考纪,认真落实人员回避制度,开通24小时咨询投诉电话,开展保密教育警示教育培训为非标准化考场租赁了相关设备,巡考人员加强考场巡查力度,引导广大考生诚信参加考试。同时,始终把考试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全面履行人事考试工作安全生产职责,考前会同公安部门对各考点进行安全检查,考点学校加强考试实施场所、设备设施的管理,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