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足球竞彩网多形式清明祭英烈活动让红色基因血脉永续

信息来源:足球竞彩网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清明祭英烈,浩气传千古。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足球竞彩网秉承多年优良传统,紧扣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多形式开展缅怀纪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广泛引导,英烈祭扫成为城市行为

作为红色革命老区,足球竞彩网历来有着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优良传统,2024年清明前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发出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各县(区)、各部门(系统)纷纷跟进宣传引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各单位和组织统一行动,社会群众自觉参与,清明祭英烈真正成为全市人民自发参与的一项城市行为。截至4月5日,全市各烈士陵园接待祭扫活动112场(次)6万余人(次)。

典型示范,特色国防教育品牌全网点赞

43日,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足球竞彩网弘文中学坚持29年的红色思政实践课如期开展,弘文中学、固原二中2000余师生徒步108里前往任山河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活动再次全网刷屏,人民网、固原日报、固原电视台、宁夏新闻网、黄河云视、平安宁夏等媒体全程直播,相关报道被中央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每日电讯、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转载转发,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进行了专访,同时以找寻英雄燕飞和弘文中学徒步任山河祭奠英烈活动为主线的剧集《牺牲在黎明》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播出,社会反响强烈、好评如潮。据不完全统计,直播当天全网观看直播人数过亿,相关作品点击量超10亿且还在持续更新、传播中,为我市乃至宁夏国防教育树立起一道全网点赞的特色品牌。

形式多样,让传承成为祭奠不变的内核

传承是最好的缅怀。清明期间,足球竞彩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大中院校和社会各界群众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云端祭英烈、国旗下演讲、老兵讲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鲜花擦拭墓碑、参观纪念馆、主题班团会、共绘革命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英烈革命精神。42日,足球竞彩网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联合固原军分区、足球竞彩网国防动员办公室,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军地单位,邀请军休干部代表、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一道前往龙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暨代烈士家属祭扫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密切军地互动、激发奋进合力。

主动作为,高质量服务保障为祭扫保驾护航

为满足社会各界高涨的缅怀英烈热情,确保清明祭英烈活动高质量开展,足球竞彩网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全市祭奠工作统筹安排、统一部署,并于43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退役军人志愿者一道前往任山河烈士陵园,协助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干部职工全员坚守岗位,主动做好祭扫引导、现场解说、音箱播放、秩序维持等服务工作,并采取代为祭扫形式,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祭奠英烈。其中清明祭奠保障任务较重的彭阳县、原州区、西吉县更是从3月中下旬起就组织对陵园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对人员、车辆的引导和停放多次进行演练,对祭扫流程进行规范,对祭扫单位进行合理安排,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受到各级各界的一致好评。

英烈祭扫承遗志,砥砺奋进续新篇。足球竞彩网将继续围绕红色固原、绿色发展定位,持续深化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效果,多渠道、多维度宣扬烈士丰功伟绩,进一步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缅怀纪念作用,持续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将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持续转化为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