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彭阳农技专家田间“把脉”支招冬小麦返青管理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新苗出土满眼绿,良田绘就好“丰”景。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彭阳县冬小麦进入返青期。彭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冬小麦调查工作,重点了解苗情、墒情、病虫害等情况,及时分析冬小麦苗情长势,“把脉”支招,做好冬小麦返青管理。

在红河镇夏塬村、城阳乡杨塬村,成片绿油油的冬小麦苗悄悄探出头,在微风下轻轻晃动,苗齐根壮,为希望的田野增添勃勃生机。彭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在田间查看冬小麦返青、病虫害、总茎数和根系生长情况,并为种植户讲解小麦春季管理知识和应对措施。“我种了11亩冬小麦,返青期县上农技人员来到田间让我及时对冬小麦开沟施肥、镇压保墒锄草,增强田间管理,农技人员很给力。”夏塬村村民张清福说。

当前冬小麦正处于春季管理的关键阶段,农技人员提醒广大种植户抢抓时机及早镇压划锄,破除土壤板结,增温调气保墒,促苗早发快长。彭阳县农业农村局将根据冬小麦不同阶段生长周期变化,加大技术培训和指导,全程跟踪,指导农户抓好田间管理,确保夏粮稳产增收。

“从目前调查结果来看,冬小麦返青期间要树立抗旱意识,做好镇压保墒、田间杂草防锄、开沟追肥等工作。”彭阳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张志亮说。

近年来,彭阳县坚守粮食安全底线,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在稳定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的同时,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加强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引导种植户科学种植,稳步提升粮食产量,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