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隆德检察院举办预防校园欺凌讲座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25日,隆德县检察院干警在隆德县第三小学上了一堂以“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课,帮助同学们增强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宣讲中,检察干警引用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校园欺凌事件中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应承担的责任、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通过观看视频、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揭示了校园欺凌给自己和他人可能造成的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提醒他们要善待同学、尊重他人、谨慎交友。

检察干警还向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手册》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对如何“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予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