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隆德以高水平安全守护工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25日,记者走进位于隆德县六盘山工业园区的宁夏隆德浩德纸业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智能喷绘、数控压模等设备一字排开,叠压制纸、裁剪印刷“一键生成”。

“公司每天加工纸板长度为5万米,生产10万个纸箱。”家住隆德县城关镇的王兵兵学的是数控机床专业,大学毕业后来到浩德纸业上班,负责纸板生产半成品管理,对纸板尺寸大小、黏合程度等质量和安全进行把控。

每天上班前,王兵兵第一件事就是接受公司上岗前安全和质量培训。公司安全负责人李彦虎每天都会将员工集中起来,从机台保养、开机前检查到操作,每个环节都要详细讲解,做到人人明白。

“只有把安全意识贯穿于生产全流程,才能保证企业高质量发展。”李彦虎介绍,公司生产的纸箱全部用于农特产品和食品包装,他们参照国家纸箱标准,对纸箱进行抽检,做空箱抗压、破裂强度和水分检测,确保纸箱安全合格。

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企业投资6000多万元对硬件和软件改造升级。现在,瓦楞纸板生产线采用电脑自动化控制,纸箱日均生产量从8万个提高到10万个,生产效率提高20%。

“公司年产纸箱3600万个,生产线自动化率达90%以上。目前,我们正着手生产线的数字化改造。”该公司负责人李爱霞说,数字化改造完成后,将把生产设备与手机捆绑,可随时随地查看生产线,并掌握生产情况,实现远距离安全可控。

“园区有65家企业,春季全面复工复产后,我们按照‘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求,结合‘消防攻坚除患行动’和‘复工复产行动’,明确‘一人一企’联系企业机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及时消除隐患,把好安全质量关。”隆德县六盘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说。

隆德县始终将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抓在手、扛在肩,加大工业企业安全培训力度,通过消防培训、隐患排查和演练等活动,不断提高一线员工安全基本素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